温州

我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2日上午,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主持。

  19家市直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统战部、浙南产业集聚区组宣部统战部负责人,在温各有关高校党委统战部长,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扩大)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形势,明确各有关部门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职责和任务,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施艾珠指出,温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量大面广,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总数约为59.6万,是统战工作有待开发的“蓝海”,是温州统战工作的新的增长极,更是温州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深刻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

  施艾珠强调,要牢牢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二十字方针,落实好“着力增进政治共识、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创新平台载体和工作方法、着力构建社会化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四个着力”要求,具体要坚持“四个原则”,即坚持党的领导原则、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原则、坚持创新工作方式、坚持分类施策,着力构建社会化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完善机制,齐抓共管做好这项工作,着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凝聚发展动能,为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直有关单位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责任分解》。

  会上,五位县(市、区)委统战部、高校、行业协会代表作交流发言。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道静作了鹿城区围绕社区、楼宇等载体,不断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扎实推进新阶层统战工作的情况介绍;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伊柏峰介绍了龙湾区以红连产业园为依托,积极打造园区统战联盟,探索园区新阶层统战工作的新模式;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从强化领导、深入排摸、搭建平台三个方面,介绍了苍南县开展社会组织统战试点工作情况;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黄专途介绍了学院依靠自身发展优势,开展校区、园区、基地“三结合”的高校新阶层统战工作有益探索;市律师协会党委委员、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委员会主任童洪锡介绍了市律协积极搭建统战工作站、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委员会等工作载体,探索特色行业协会开展新阶层统战工作的经验成果。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