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张耕:以系统思维深化改革 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4月28日召开的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议上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系统思维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我市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各项具体改革措施的推出,方便了群众办事。截至今年3月底,市本级相关单位和11个县(市、区)分两批向社会公布了11852项“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其中“零上门”事项815项。4月28日的会议总结前阶段改革工作,部署下步改革任务。

  张耕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改革事项,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深化再推进,也是新阶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体现政府自我革命的决心。要深刻认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有效对接群众需求、满足群众期待,让改革红利真正成为“温州再创辉煌”的强劲动力。

  张耕要求,要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为重点,大刀阔斧实施流程再造,强化顶层设计,将更多审批事项纳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综合窗口,使群众办事从找“多个部门”变为找“一个政府”。要以群众“获得感”为评判改革成效的唯一标准,加大企业和群众办理集中事项的改革突破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运用好“互联网+”手段,构建完善的网络支撑平台,打破“信息孤岛”,加快数据共享,同时加强分散化、便民化设施的建设力度,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以简政放权、激发活力为目标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精简行政许可事项,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高服务效率。

  张耕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注重条块结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树立强烈的争先意识和质量意识,坚持改革事项“数质并重、质量优先”,争当示范、走在前列。要树立更严实的作风,细化分解任务,传递责任链条,加强工作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市领导陈浩、厉秀珍、黄寿龙等参加会议。(记者郑序)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