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基层挂职的党外和少数民族干部赴文成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25日,文成县西坑畲族镇让川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干部调研团,他们是来自2016年在各县基层挂职的党外和少数民族干部,一行人在市委统战部部长助理宋晓丹、干部处处长李方喜带领下,来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和统战特色基地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季昌丰,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长季成夏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听取了村内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后,先后参观平改坡、一环八景、线上改线下等工程,对让川村近年来的建设发展竖起大拇指。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位挂职干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自己的挂职经验出发,为文成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鹿城区五马街道副主任胡迎春陈述了挂职期间在大拆大整、剿灭劣V类水、整治综合环境等工作上的体会,他表示,我们要积极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把“两山”文化融入美丽乡村打造中去,结合统战特色基地建设,走出富有文成特色的道路;瓯海南白象街道副主任王小波在座谈会上谈到,城中村改造的攻坚战、大拆大整等基层工作既丰富了自身工作经验,又提升了对基层工作更深入的认识,美丽乡村建设也应当充分提升土地利用,科学规划全域,合理安置产权,提升建设效率;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副处长刘桂交流发言道,在基层工作有利于提升工作作风,拓宽工作思路,科技也只有经过深入的基层调查研究,才能得到真正有效利用,才能够真正用于美丽乡村等基层工作中去,才能更好的为温州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市民政局社工处副处长李雪雁谈到,这次挂职工作让她受益良多,想要融汇贯通,将这珍贵的基层工作经验纳为己用,除了为派出单位多办实事、踏实干事之外,就没有其他途径,美丽乡村建设也是同理可证,只有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得去拼去创,才能做好这项工作。

  西坑镇党委书记严炳宽同志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表示,西坑镇将认真梳理、吸收每个人的意见建议,以民族平等团结为基础,以经济发展为核心,以刘伯温文化为底蕴,在将西坑畲族镇全面打造成具有民族特色、宜游宜居、文化底蕴深厚的森林氧吧小镇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李方喜指出,挂职锻炼是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举措,也是干部提升素质、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一方面要发扬挂职期间勤思苦学、真抓实干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更大作用。另一方面要在实践锻炼中学经验、长才干、有作为、敢担当,真正做到有所求而来、有所获而归。

  市委统战部助理宋晓丹表示,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既锻炼了自己的才干,又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基层工作要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主动将工作难点转化为工作实践样本,树立工作标杆。用国际化视野,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扎实工作。在工作中学习进步,在实践中锻炼成长。西坑畲族镇应以富有民族特色的旅游产业为主导,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划,合理设计,提升发展空间,推进特色旅游产业发展。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