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洞头“一谈一访一行”,画好党外工作“同心圆”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今年年初,洞头区委统战部以“新春茶话会”拉开了2017年党外人士“同心行动”序幕,通过定期座谈、持续走访、红色之行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区党外人士队伍活力,切实推动洞头区党外人士工作。

  一是集慧聚智,开展定期座谈。坚持平等、民主作风,定期开展节日座谈、主题座谈等“基础谈”,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适时开展民主恳谈会、协商通报会、意见征求会等“自选谈”,不断扩大党外人士的知情范围,不断拓宽党外人士意见表达渠道,鼓励不同意见交流和讨论,真正谈出共识、谈出感情、谈出团结、谈出办法。

  二是暖心贴心,持续走访慰问。在请进来、坐下来谈的基础上,坚持“全部覆盖,重点联系”原则,落实统战部长重点走访全覆盖、班子领导挂钩联系全覆盖,做到走出去、沉下去访。同时,创新性开展联谊交友“三个一”活动,即发一条节日祝贺短信,帮办一件实事好事,组织一次公益活动,通过常态化、精细化联谊交友,增进理解互信、深化情感交流,做党外人士的贴心人、暖心人。

  三是同心同德,重温红色之行。突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主题,组织党外人士开展红色之旅活动,引导党外人士与党同心同德。组织党外人士实地学习参观海霞军事基地、红色印记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自警、自励、自醒,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履职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助推海上花园建设、推动洞头统战工作不断贡献力量。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