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情系平阳 共创共享——2017世界平阳人大会主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来源:平阳县委统战部编辑:统战部

  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4月2日,2017世界平阳人大会主旨大会在雁山之麓、鳌水之滨的平阳召开,700多名海内外乡贤应邀回归,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话回归、共谋发展。

  “情系平阳”,这是行遍千山万水无法割舍的乡愁。改革开放以来,平阳人在全国、全球创业,架起了平阳与世界各地合作交流的桥梁,为平阳和所在地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这一天,跨越五湖四海,游子回乡。

  “聚心聚力”,这是牵引海内外游子回家步伐的召唤。大会现场宣传片幕幕闪现,风景旧曾谙、家乡容颜新。这一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平籍党政军领导、业界翘楚、工商侨界知名人士共谋发展,他们中的2位代表登场演讲,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10位企业家被聘请为平阳首批“招商大使”;社会各界为平阳建设捐资共计1.17亿元。

  “共创共享”,这是回归创业创新力量的蓄积。大会期间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11个,总投资达218亿元。这一天,一份“回报家乡”的倡议书发出:以才引才、以商引商、以誉引誉,为平阳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到会讲话。县委书记董智武作主旨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主持大会。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参加大会。

  施艾珠在讲话中说,平阳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既有古代诗画名家、思想大家,又孕育了近现代数学泰斗、百岁棋王,更是革命时期的红色根据地。希望平阳和平阳人锚定方位、勇立潮头,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气魄,把平阳的发展放在全省全市大局中考量谋划,紧盯“打造温州南部副中心”的战略定位,统筹把握奋力赶超、加速转型升级、全面小康攻坚的“时、度、效”。要汇智聚力、共建共享,把世界平阳人联谊的平台搭建好,不断发掘好平阳人资源、联络好平阳人乡情、维护好平阳人品牌,把方方面面、里里外外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积极传播平阳好声音、好故事,切实维护好平阳大好发展环境,在共建共创中共享平阳发展成果。要把根留住、回归发展,做好以商引商、以才引才、以智引智的大文章,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平商回归、人才引进等创造最优环境,希望在外平阳人富而思源、回报桑梓,在反哺家乡、创业创新中实现自身价值的提升。

  董智武在主旨报告中着重介绍平阳围绕推进“三大转型”、打造“三个之城”所作的一系列部署举措。他说,回首过去,平阳的发展离不开在外平阳人的支持;展望未来,平阳的前行更需要大家的合力共助。当前,平阳正处在爬坡越坎、加速发展的关键阶段。面对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平阳提出了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宏伟目标,这是全县上下共同的梦想,也是所有平阳人共同的历史使命。他希望,所有海内外平阳人勇立潮头,创业创新闯天下;希望所有海内外平阳人富而思源,合心合力兴平阳;希望所有海内外平阳人不忘乡音,乡愁乡恋留心田。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