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社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开展议政沙龙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来源:九三学社市委会编辑:统战部

  在“三八节”来临之际,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文玲带领妇委会委员及女社员代表一行四十余人,赴玉海楼和温州肯恩大学调研并开展议政沙龙。社市委专职副主委胡晓霞、原社市委副主委陈良茶、原社市委妇委会主任项如莲参加活动。

  女社员们参观了浙江四大著名藏书楼之一玉海楼,聆听了关于孙诒让的生平介绍。孙诒让在经学、诸子学、文字学、考据学、校勘学、以及地方文献的整理等方面都有卓越的成就,他主张普及教育,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经他大力倡导和苦心经营,温处两府十六县各级各类学校发展到300多所。

  一行来到温州肯恩大学校园,参观了现代化的教学楼和美式学生生活空间,听取了该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及办学特色等情况。随后,由吴文玲主持的“加快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推进温州国际化精品城市建设”议政沙龙上,社员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从国际化教育主要存在问题、国际化应突出哪方面优势、如何加强中外交流、政府应出台的政策等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和主题沙龙,让女社员们对教育国际化和城市国际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感慨收益颇多,之后将形成书面材料上报社市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