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施艾珠部长党校授课--五个怎么看漫谈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7日,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为市委党校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和年轻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作了题为“漫谈统战”的专题辅导报告。温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蒋儒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施艾珠用通俗清新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例子,以“五个怎么看”为主线全面阐述了统一战线的科学含义、历史沿革、重要特征、方法艺术和目标任务,客观分析了当前温州统战的资源和任务。她指出,将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纳入各级党校的教学内容,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是2015年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统一战线工作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智慧,可以运用在各个方面,必须全党重视、共同来做。尤其是对于领导干部而言,讲政治不是空洞的,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首先是要提高政治理论认知,有理论自觉,方有政治自觉。

  施艾珠部长从怎么看统战部这个机关的职能定位、怎么看统一战线作为我们党重要法宝的战略作用、怎么看新时期统战思想的创新点、怎么看温州统战的资源和任务、怎么看统战干部的存在感和获得感等五个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她强调,统战工作的本质和核心是争取人心,凝聚力量,更好地为党的中心任务服务,为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施艾珠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多读书、多思考、多交流。同时希望这次报告会能让大家对统战工作有全面的了解,继续支持温州统战工作,为巩固提升温州在浙江“铁三角”地位,在新的历史方位下再创温州新辉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