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同心健康行”送医送药进革命老区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来源:农工党温州市委会编辑:统战部

  送医送药送健康,同心同德同舟楫。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充分发挥医药界资源,2月12日,市委会联合农工党温医大基层委在平阳县凤卧镇卫生院举办“健康中国行”(平阳站)暨农工党“同心健康行”送医送药进革命老区大型义诊活动,前来参加免费诊治的当地及周边群众络绎不绝。

  当天一大早,义诊团队的专家们就到现场各自忙开了。首先该镇卫生院三楼会议室就开展了两场健康讲座:“皮肤肿瘤的防治”和“慢性胃炎防治”,分别由附一医专家郑君达主任医师和附二医消化内科蔡振寨副主任医师主讲。他们结合大量临床病例,分别从疾病概念、病因、临床表现和防治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现场群众进行讲解,获得了听众们的一致好评。在此次义诊中,笔者发现前来看病的多为当地中老年群众,通过现场了解,才知道许多人因为种种原因不注重病情或者不能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而未能得到及时的整治。“以前因为不影响工作生活就没去医院诊疗,过了十二年了,到现在我才知道脚上的这个肿囊叫腱鞘肿囊。才十分钟不到的小手术,就把我多年的老毛病给处理好了,真的要十分感谢今天这些专家医师的免费诊治,送医送药都送到我心窝子里了。”该镇当地68岁的居民胡大爷高兴的对记者说道,希望以后类似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几次。义诊中,来自温医大附一医耳鼻喉科张悦主任医生为现场患者细致检查,并为患者送上她主编的鼻炎科普医疗书籍。

  此外,义诊团队的专家们听说有一位80余岁的李婆婆因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并发中风,将近10年卧病在床而不能到现场就诊时,自发地组队带上B超等检查设备,上门为老人做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发现,李婆婆血压高,180/90、心脏听诊正常,右上下肢肌力4级,活动障碍,半边瘫痪,属高血压并发症脑梗塞!义诊团队心血管内科专家施陈刚主任医师再三叮嘱患者的亲属,让他们帮助李婆婆加强功能锻炼。同时,随行的医务人员还免费带给老人降压药及其他防治脑梗塞的药物并告知使用方法。“因为家里子女长期在外务工,我母亲不方便到很远的医院就医,加上大医院的医生特别难预约,所以这次听说温医大附一医的专家过来为我母亲诊疗,真的很感激。”李婆婆的大女儿施女士说道。

  此次义诊的专家团队由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金胜威带队,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一医、二医及眼视光医院的30余名医、药、护等方面的专家组成,平阳县卫计局和凤卧镇卫生院倾力配合,医资力量雄厚。参加义诊的服务项目从普通内外科、皮肤外科、心胸外科、胃肠外科、心脏内科、消化内科、肾内科、眼科、妇科、儿科、超声科、孕产妇健康教育等项目的诊疗到B超、心电图、血糖、血压等项目的免费检查,并免费提供了患者所需药品。同时,现场通过温医大附二云医院,为现场群众进行远程咨询和赠送药品。此外,还得到农工党平阳县委会的中医推拿艾灸团队的支持。义诊结束后,眼视光医院专家梁远波根据当地眼科医疗的现实情况,准备下一步与当地卫生院开展合作,为老百姓开展眼科方面的免费检查活动。现场专家们亲切细致的团队服务,受到了前来当地群众的欢迎和赞赏。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