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乐清首个村级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来源:乐清市委统战部编辑:统战部

  2月4日,乐清市淡溪镇梅溪村召开梅溪商会成立大会。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明皓出席并为商会授牌授印。

  ?在当天上午的成立大会上,审议通过了相关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商会理事会理事和会长,中国宝鑫集团董事长王绍旺当选为乐清市梅溪商会的第一届会长。

  作为南宋状元王十鹏故里,梅溪村有100多名能人志士在全国各地经商办企。2016年,梅溪村推出了“状元小镇”建设项目,计划三年内投资8亿元,打造300亩“状元”主题文化旅游圈,内含梅溪山庄、王十鹏故居、百名艺人街、梅溪农业观光园、王十鹏躬耕园等设施,形成集乡贤、廉政、耕读、民俗、孝义诚信为一体的五大“状元”文化板块。家乡的建设鼓舞了梅溪村的能人志士,他们希望通过筹建成立梅溪商会,搭建信息沟通、联谊联络、互赢发展的商会平台,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梅溪村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梅溪商会初创会员80多名,是梅溪村籍工商界人士共同发起并组建的村级商会,也是乐清市首个村级商会,它将搭建起助推梅溪村发展和“状元小镇”建设的平台。它的成立,也标志着我市探索建立村级商会迈出了坚实一步。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