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乐清召开海内外知名人士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来源:乐清市委统战部编辑:统战部

  2月3日下午,2017乐清海内外知名人士新春座谈会暨世界乐清人联谊总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召开,来自海内外的乐清乡贤齐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乐清市委书记、代市长方晖,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纪泉,乐清市政协党组书记潘云夫等出席,乐清市委副书记吴松海主持会议。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世界乐清人联谊总会理事会常务副会长赵明皓做工作报告,乐清市副市长范晓东做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世界乐清人联谊总会理事会执行会长潘金立做理事会部分成员调整报告。

  方晖介绍了乐清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描绘了未来的发展蓝图,诚邀广大海内外乡贤共谋发展大计,回乡共创大业。他谈到,2016年是乐清“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积极适应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运行态势良好,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大拆大整”强势推进,交通工程建设提速,乐商回归成效显著,荣获了2016年度温州市县(市、区)考绩优秀单位第一名,主要经济指标考核和党建工作也名列前茅。

  方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同样倾注着广大在外乐清人智慧、心血和汗水。海内外乡贤们不仅在各自领域颇有建树,为家乡赢得荣誉,而且始终心系家乡、不忘回报家乡,是乐清最珍贵、最重要的战略资源。希望大家继续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切实为乐清全力争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围绕发挥世界乐清人联谊总会的积极作用,更好地促进内外乐清人互动发展,方晖指出,一要以更开阔的视野来把握机遇谋发展,充分把握新一轮经济运行向上向好、新一轮科技创新红利释放、新一轮资本市场利好凸显的良好机遇,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二要以更高的站位来找准方向谋发展,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旅游业、临港产业、总部经济、生命健康产业和信息经济,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三要以更积极的作为来强化互动谋发展,着力做好互动融合、环境打造、优化服务三篇文章,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氛围。

  海内外乐清乡贤同时也围绕“凝心聚力谋新篇,赶超发展走前列”开展了座谈交流,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

  会议还举行了柳市现代物流新城、中国雁荡山?对鸟风情小镇等12个项目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并对先进进行了表彰。(文字:乐清日报记者郑瀚摄影:张余博徐幽悠)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