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省民宗委楼炳文主任一行来温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6日至8日,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省民宗委副主任莫幸福等一行来温调研民族宗教工作,与市委周江勇书记、市委姚高员副书记进行了工作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陪同调研。

  楼炳文听取了温州有关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鹿城区、乐清市、苍南县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前往江心寺、护国寺、城西基督教堂等重点宗教场所走访看望宗教界人士。

 

  楼炳文充分肯定了温州民族宗教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新常态下温州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一是立足“深”字谋划全局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立足温州民族宗教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思路、重点,科学认识、处理、引导宗教工作,通过查找短板落实相关措施,构建宗教和谐生态。

  二是突出“稳”字抓好宗教工作。要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对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教育引导力度,实现政治认同、文化融合、社会融入,切实维护宗教界的和谐稳定;夯实宗教工作基础,全面掌握工作底数和工作主动权;强化信息网络建设,提升对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的预警预判水平。

  三是讲究“新”字转变工作模式。积极探索践行宗教场所规范化的管理模式,破解宗教场所“低、小、散”难题;深化推进“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管理系统”开发、建设和应用,提升宗教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探索宗教依法管理工作,迎接民族宗教工作在新常态下的的新挑战,为民族宗教工作提速提效提质。

  四是把握“实”字强化工作基础。全面加强民族宗教工作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强化内生动力,为温州宗教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建立各级宗教工作责任制,健全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保障工作经费,提升宗教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实现民族宗教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