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温州市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于3月4日在华侨饭店举行。会议圆满闭幕后,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倪忠扬,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同,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等领导亲切会见了温州市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并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施艾珠部长在接见温州市佛协第七次代表会议的代表时指出,长期以来,温州市佛教协会团结带领四众弟子,与党委、政府同心同行,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和好评。

  希望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班子要珍惜荣誉,不辱使命,带领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众参悟践行全国和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在法治化、规范化的轨道开展活动。要坚持以戒为师,加强修持建设,继承和弘扬“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菩萨精神,努力践行“人间佛教”,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方面发挥佛教界特殊的作用。要引领温州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与党委政府同心同行、共建和谐,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更多正能量,为加快推进温州“三大转型”贡献佛教界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总结了温州市佛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目标。会议审议通过了《温州佛协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温州佛协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审查报告》,修改通过了《温州市佛教协会章程》等文件。会议礼请达崇老和尚为温州市佛教协会第七次理事会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以智明法师为会长的新一届领导机构。

  会议选举产生了41名常务理事,由智明法师继续担任新一届佛教佛教协会会长,达照法师等17人为副会长,万如法师为新一届佛教协会秘书长,能延法师等6人为副秘书长;同时推举产生了35名温州市佛协咨议委员会委员,了法法师当选为咨议委员会主任。

  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一处处长吴梦宝,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金国平等应邀出席了闭幕会并参加会见。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