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党外人士听取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温州市召开党风廉政

建设情况通报会

2月20日下午,温州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在市行政中心阶梯会议室召开。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徐有平向党外人士通报2016年温州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通报会。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主持。

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徐有平通报2016年温州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主持会议

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是坚持贯彻落实我国多党合作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建立和完善知情明政工作机制,使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地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具体举措和有效载体。

市纪委每年年初就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情况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通报,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知情出力、建言献策提供了条件和平台。

一年来,市纪委坚持以反腐促发展,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始终保持“打虎拍蝇”高压态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相继开展了“大起底、大巡察、大整治、大推进、大评议”行动,从严整治干部担当不够、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扎实开展“清风除弊”系列行动,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构建“三位一体”巡察模式,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优化各项服务工作,以服务保障发展,促进提速提效,为温州转型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据通报,去年是我市严抓正风肃纪的一年,也是反腐力度较大的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3425件,党纪处分3279人,涉及县(处)级干部17人,乡(科)级干部121人,移送司法机关103人。累计开展“清风除弊”专项行动627次,查纠各类作风问题2377起,处理829人,通报典型案例200起。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