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统一战线众志成城帮扶救灾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9月15日,受第14号台风“莫兰蒂”影响,温州多地普降暴雨,激增的水量致使泰顺、文成等县境内多处溪流暴涨,多地灾情频出。9月底第17号台风“鲇鱼”又降雨量特别大,降雨时空分布集中,暴雨强度特别强,打破了多个历史纪录,在台风“莫兰蒂”刚刚严重影响温州,大量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尚未修复,抗御洪涝能力大大削弱的情况下,导致文成、泰顺、平阳、苍南、瑞安等县(市)受灾严重。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灾情发生后,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康专门来电指导温州统一战线抗台救灾工作。温州市委统战部专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对全市统一战线抗台救灾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全市统战系统广大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踊跃参与到抗台救灾一线。统战干部要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刻画出党员干部应有的先锋本色和责任担当。

  世温会全球温州人将爱心力量拧成一股绳

  今年中秋恰值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召开,灾情的发生,时时刻刻牵动着世界温州人的心。在世温会主旨大会上,与会代表就发出了捐助倡议。一个联合爱心倡议在温籍侨领间酝酿而出。来自俄罗斯、意大利、荷兰、美国、法国、西班牙等国家、地区的多名侨领纷纷向灾区人民表示慰问。在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召开期间,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杨明、秘鲁温州工商会会长曹国荣、德国华侨华人联合会名誉主席冯定献、俄罗斯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虞安林等人牵头的爱心倡议活动引起广泛关注,一场爱心接龙在温州传开……截至10月8日,“爱心接龙”还在“2016世温会海外联络群”这个拥有351人的微信群里继续传递着,共筹集善款234万元。世温会后市侨联系统再次发动成员救灾捐款,筹款30多万元。

  各民主党派爱心接力仍在继续中

  温州各民主党派组织积极动员,号召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在抢险救灾中全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积极组织捐款活动,为抗台救灾贡献力量。截至目前,民建温州市委会组织筹款46.95万元、致公党温州市委会组织筹款10万元、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组织筹款4万元。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把爱心送到灾区

  市工商联发动各行业协会商会及非公企业家踊跃捐款。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家捐款50万元赴文成慰问灾区群众;市工商联常委、万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孝锋通过温州市慈善总会捐出50万元,定向用于泰顺廊桥的修复;市家电协会组织236名维修人员赴灾区,共帮助修理5000余件家电。

  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发动市县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员,筹集救灾物资赶赴灾区救助受灾群众,送去矿泉水、八宝粥、面包等食品。同时联谊会的会员们还利用自己的人脉,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各个乡镇缺乏的物资,跟社会组织对接寻求援助。

  新世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市谢灵运研究会会长谢炳超在温州市红十字会设立“重建廊桥”专项账户,并带头捐出10万元,呼吁更多人出钱出力,实现廊桥灾后恢复。

  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积极帮扶救灾

  市委统战部组织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以及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外农业专家等统一战线成员到泰顺县三魁镇检查指导帮扶救灾工作,先后到薛宅村、秀溪边村等地察看了台风受损建成区河道修复工程项目,在秀溪边村入户开展灾后农业指导送种子活动,并共同向三魁镇秀溪边村捐赠6万元用于村庄灾后重建。

  少数民族联谊会慰问台风中受灾的民族同胞

  灾情发生后,市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兰玉景带领工作人员赶赴泰顺县慰问因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而受灾的民族同胞,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抗灾救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工作。截至目前,联谊会共组织筹款4.6万元。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