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关于建立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十百千”培养对象人才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市属行业协会商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根据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印发《关于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青蓝接力”培养行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温统发〔2016〕19号)精神,决定建立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十百千”培养对象人才库(以下简称人才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深入开展“青蓝接力”培养行动,实施“十名领军、百名骨干、千名创星”培养计划,通过广泛推荐,在全市建立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培养对象人才库,其中领军新生代企业家10名左右、骨干新生代企业家100名左右、创业新星企业家1000名左右。通过3-5年的努力,建设一支责任上有担当、经营上有本事、政治上有方向、文化上有内涵的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

  二、推荐条件、名额

  (一)明确推荐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遵纪守法,诚信经营。领军人选要在本领域或本行业造诣较深,有重大贡献,有较好的组织领导和参政议政能力,有较高的社会威望和影响力,在新生代企业家群体和自己行业领域中能起领军作用。骨干人选要在本领域本行业业绩突出,贡献较大,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参政议政能力,在新生代企业家群体中有较高的威信、影响力和良好的社会形象,能够起到引领带动作用。新星人选要在本领域本行业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和一定的代表性,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参政议政能力。

  推荐人员重点是我市101家领军工业企业和216家高成长型工业企业中已经接班或正在接班的新生代企业家、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理事、行业协会商会副会长以上企业家,年龄一般在45岁以下,要有一定数量的女性和30岁左右的年轻人选。

  (二)分配推荐名额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向市委统战部推荐领军新生代企业家1-2名和骨干新生代企业家10-15名。市直属行业协会商会有符合条件的优秀人选,可与市委统战部经济处、市工商联会员处联系后推荐。领军和骨干人选由市委统战部根据推荐初步人选汇总名单商有关方面提出方案,新星人选由县级统战部掌握。每个县(市、区)要建立100人左右的县级新生代企业家人才库,将领军、骨干和新星新生代企业家统一纳入县级新生代企业家人才库。

  三、实施步骤

  (一)组织推荐。各县(市、区)委统战部要在深入了解的基础上,征求新生代企业家组织等有关单位意见,按推荐的范围、条件,提出人选名单研究后上报;市直属协会商会要对照条件,积极推荐符合条件人选,在征求党组织意见后统一上报。

  (二)上报材料。报送材料包括《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十百千”培养对象推荐人选名单汇总表》、《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十百千”培养对象人选推荐表》(电子版可在温州统战网(http://www.wztz.org.cn)下载)的书面文本及电子文本。请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和市直属协会商会于2016年6月30日前将推荐人选及相关材料报市委统战部经济处(联系人:张启忠,电话:88968926,传真:88968939,邮箱:wztzbjjc@163.com)。

  (三)分层管理。根据各地各单位推荐的名单,由市委统战部商有关方面意见后研究确定人选。对确定后的“十百千”培养对象,市、县两级统战部实行分层培养和管理,市委统战部重点培养领军、骨干人选,县级重点培养新星人选,每年根据情况,对人才库进行动态调整,并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培养、联谊等制度。对列入培养计划名单的新生代企业家,优先安排学习培训,优先安排导师结对,优先推荐政治安排和社会安排。

  附件:1.《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十百千”培养对象人选名单汇总表》(点击下载)

  2.《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十百千”培养对象人选推荐表》(点击下载)

  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 温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6年6月21日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