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苍南农工党赴赤溪开展“同心助医”暨义诊便民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0日来源:苍南县委统战部编辑:统战部

  5月11日,农工党苍南县基层委员会组织医疗专家和苍南民健社志愿者30余人前往社会服务基地——赤溪中心卫生院开展“同心助医”暨义诊便民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内科、外科、骨伤科、儿科等医疗专家借助义诊平台,运用耳穴埋豆、拔罐疗法、刮痧疗法、穴位敷贴、小针刀疗法等特色疗法为赤溪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和现场操作演示,提升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同时,苍南民健社志愿者还免费为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检查等健康体检及拍照、理发等便民服务。此次活动共服务当地百姓300多人次,免费发放药品3000余元,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

  同日,农工党苍南县基层委员会刘灵平主委在县委统战部部委会成员党派科科长王中孝以及赤溪镇相关领导陪同下,走访慰问了5户因病返贫的困难家庭,并用党员特殊党费给他们送去2500元的慰问金,以解他们燃眉之急。

  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同心助医”是开创党派工作的重要服务品牌。据悉,自去年以来,农工党苍南县基层委员会利用自身优势,针对目前我县部分边远山区医疗资源配置不足的问题,通过送医送药送温暖等形式,积极开展“同心助医”活动,深受当地老百姓的喜爱,也取得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