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搭建区域合作平台,积极对接“一带一路” --龙湾、雁塔两地缔结友好工商联(商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西安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正在加速融入“一带一路”打造中国向西开发的“新窗口”,雁塔区作为西安的核心区域,发展机遇和优势得天独厚。龙湾是温州民营经济的先发地区,正在全力扩大开放合作打造区域经济升级版。为增进两地非公有制经济的交流与合作,深入对接“一带一路”,龙湾、雁塔两地区工商联精心谋划,促成双方缔结友好工商联(商会)。

  5月9日至10日,雁塔区委副书记刘伯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富强、区工商联主席朱红斌及党组书记林坚率雁塔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家一行专题到龙湾考察交流。

  5月9日,龙湾区工商联与雁塔区工商联举行缔结友好工商联协议签订仪式暨企业家座谈会。龙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范定绍与雁塔区工商联主席朱红斌代表两地工商联签订了《缔结友好工商联(商会)协议书》,缔结友好关系。两地企业家围绕非公党建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民营企业招才引智、孵化器建设发展、创业创新等热点问题深入座谈交流。龙湾区委副书记黄阳栩,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贾黎春和区委统战部、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考察调研中,刘伯雅一行先后走访了电商大厦、红连文创园、北航温州研究院,夏梦?意杰服饰有限公司、龙湾农村商业银行、雅林农业观光园以及温州空港新区,详细了解了龙湾民营企业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运营、物流产业、科技创新与孵化、农村信用社运营管理等经济社会发展多方面情况。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为促进龙湾与雁塔两地工商联互动双赢、经贸往来和资源共享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今后,两地工商联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推进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两地商会在商会管理、行业组织建设,非公经济人士政治思想工作,开展光彩事业活动及维权服务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二是加强双方的信息交流,相互交流两地经济政策法规、会刊和调研报告,共享商务信息资源;三是加强对口交流,不定期的组织协会商会及会员企业进行互访、学习考察,为促进双方会员间的友谊和共同发展提供优良服务;四是为对方会员企业商务考察、寻求投资提供服务,积极维护对方会员企业合法权益;五是合作举办并积极组织本地工商企业参加对方组织的商务活动和经贸活动,促进两地经贸往来于合作。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