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越秀学校和台湾逢甲大学牵手合作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8日,龙湾区越秀学校与台湾逢甲大学首届文化交流论坛暨两校第二次道学研讨会在越秀学校举行。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龙湾区副区长朱大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越秀学校董事长季秀兰与逢甲大学产学合作处黃錦煌产学长代表两校共同签署文化合作协议,这标志两校合作交流正式启动。

  据悉,台湾逢甲大学是一所位于台湾台中市的综合性私立大学,为纪念抗日志士丘逢甲先生而创建。作为台湾地区老牌私立学校之一,学校历史悠久,教学成果显著,具有较高的学术威望,在2015年英国QS(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亚洲第171名、台湾第16名,在台湾私立大学中位列第4,尤其该校的商学院和金融学院获得了最权威的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认证,得到全球认可。学校先后与大陆多所“211”“985”高校合作,此次与中学牵手合作,尚属首次。

  温州越秀学校是我市一所优秀民办高中,在国际化办学方面成绩突出,做出了特色和品牌。2011年与英国皇家沃夫汉普顿学校合作办学项目;2013年与韩国朝鲜大学合作设立中韩班,成为全市首个韩国语学堂;2015年与日本仓敷作阳大学和东京福祉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近日,该校与韩国温州韩商会签订了产学合作协议,在推动学生留学、解决人才就业等方面加速迈进。

  根据合作协议,温州越秀学校的高三毕业生高考成绩达到大陆二本分数线后,台湾逢甲大学可优先录取;台湾逢甲大学所开设的专业,温州越秀学校的学生可自由选择,如学生对选择专业不适应的,还可以转专业;温州越秀学校可组织学生到台湾逢甲大学参观学习,体验大学生活;两校还将组织学生开展文艺汇演和各类比赛活动。温州越秀学校将通过台湾逢甲大学高水平师资和国际平台资源,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学生升学、教学互动、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实现多方面对接。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