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重视预防 做健康女人——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关爱女性健康”专题讲座走进旭日社区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4日来源:农工党温州市委会编辑:统战部

  为提升社区女性居民的健康保健常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3月5日下午,中国农工民主党温州市委员会联合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星海街道旭日社区举办迎“三八”妇女节“关爱女性健康”专题讲座,特别邀请农工党党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谢爱兰为社区女性居民作“重视预防,做健康女人”专题讲座,近百名女同志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谢爱兰医生针对妇女妇科常见疾病症状、预防措施、日常保健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并通俗易懂地向女性居民阐述了什么是妇科疾病,哪些是妇科常见病,妇科常见病的临床表现、防治手段以及自检的方法等,告知应当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科学的态度来认识妇科疾病。还特别讲解了生育二胎应该注意做好孕前检查、心理准备等各项事项。谢爱兰医生提到,随着女性生活压力的加大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很多妇科疾病已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而且大多数妇女都不同程度地患有某些妇科疾病,但是妇科疾病并不可怕,摆脱妇科疾病,预防、普查是关键。而此次讲座的目的就是要增加妇女同志的疾病预防知识,提高疾病防治意识,做到妇科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深深吸引了大家,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讲座结束后,大家还不肯离去,把谢爱兰医生围得水泄不通,咨询了各种相关的健康问题,谢爱兰医生均予以耐心解答。

  社区的女性居民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不少保健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能力和疾病预防意识。

  此次迎“三八”妇女节“关爱女性健康”专题讲座将分为二期举行。3月6日下午,邀请农工党党员、温州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张红萍医生在星海街道望海社区举行另一场健康知识讲座。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