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鹿城区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新生代的企业家们,就象冉冉升起的朝阳,映射在充满生机与活力、机遇与挑战的市场经济大潮,我们要向曾经辛勤培育过我们,如今又逐步把企业经营管理移交给我们的老一辈企业家们致敬!……”这是新当选的鹿城区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浙江新邦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锵的表态致辞。

  12月16日,由鹿城区工商联牵头组建的“鹿城区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在60多位由区民营企业第二代接班人、新创业青年企业家以及大学生创业者、留学归国创业者组成的优秀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共同见证了属于他们的组织的正式成立。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夏克潘到会并讲话。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崇敏出席向新生代企业家们提出希望,并为鹿城区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授牌。

  鹿城区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的建立,将为服务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和促进新一代企业家健康成长、增强创业创新意识和能力搭建平台。面对当前企业转型升级、代际传承等多重挑战,区工商联将进一步帮助区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构建新生代企业家培育机制,开展一系列学习培训、联谊互功、经贸交流等活动,与温州肯恩大学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助推新生代企业家走出一条实现自身创业理想的新路。

  “建设一支‘责任上有担当、经营上有本事、政治上有方向、文化上有内涵’的鹿城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艰巨的系统工程。”区工商联负责人表示,工商联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健全和完善适宜新生代企业家成长的教育引导机制,从而更好、更系统地引导新一代创新创业人才,为鹿城转型发展和赶超发展贡献力量。

  今后,鹿城区工商联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积极搭建政企对话交流平台,安排企业家与政府及职能部门进行面对面交流,使政府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需求,让企业了解政府的职能和政策,从而切实帮助行业企业解决一系列亟待解决的共性难题和提升发展环境。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