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旅美温州华侨代表团参观乐清艺雕小镇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来源:乐清市委统战部编辑:统战部

  日前,美国华商联合总会主席林德宪率旅美温州华侨代表团,到乐清柳市镇后横村“艺雕小镇”参观。

  林德宪一行参观了后横村的工艺美术展厅以及象港路工艺美术产业街,还参观了郑松强、郑胜宁、郑方杨、郑忠南、郑松博等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师的工作室。精美的乐清黄杨木雕作品让林德宪一行叹为观止,他们表示,要与后横村加强合作联系,利用美国华商联合总会这个平台,将乐清的传统工艺美术品带到国外,让外国人见识历史悠久的木雕文化,促进乐清的传统工艺美术发展。

  据了解,后横村是乐清的黄杨木雕生产基地,全村约有10%的村民从事黄杨木雕、象牙雕、细纹刻纸等工艺美术产业,全村有温州市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16人、高级工艺师16人。从2013年开始,该村在市政府及柳市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展“艺雕小镇”建设。

  美国华商联合总会是由美国华商及中国旅美华商的成功人士为主体组成的组织。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