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2014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一、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概况(一)主要职责统战部是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承担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加共识、加强团结等职责。(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2014年度部门决算为市本级决算,其中包含: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1个。二、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金额保留两位小数)(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2014年本年收入1076.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76.28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无其他收入。(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4年本年支出1076.28万元。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52.8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4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1.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93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611.8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4.08万元,项目支出450.38万元。 (三)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1076.2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行政运行(项)402.41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日常运行方面的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340.24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业务和工作的支出。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110.14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项工作支出。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159.45万元,主要用于对部机关离退休干部的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31.09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员、离退休干部的医疗费。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32.934万元,主要用于对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员的住房公积金。(四)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5.34万元,比上年增长3.5%。主要用于部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为开展统战工作而因公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其中,安排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3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2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8人次。2.公务接待费:2014年公务接待费支出14.98万元,比上年下降64%。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领导与海外嘉宾等支出。共安排本单位公务接待63批次,505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6万元,实际支出5.52万元。主要用于2辆公务用车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三、名词解释1.财政拨款收入: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统战事务项目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反映行政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为开展特定专项统战工作的项目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的离退休费用。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14年度市级部门收支决算总表(点击下载)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