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苍南非公企业家带头捐资280万元治水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来源:苍南县委统战部编辑:统战部

  苍南县矾山镇非公企业家李敏全等捐资280万元在矾山镇埔坪社区柯岭脚村洋边的垃圾堆和污水池原地上建起一座人工湖,这让附近村民乐开了花。

  当地村民都说这个人工湖是五水共治的产物。众所周知,治理之前这里垃圾成山,杂草丛生,蚊蝇乱飞,污泥死水臭气熏天,是个卫生死角。为了改变脏乱差现状,李敏全带头捐资280万元,在村委会的带领下,一场整治污泥浊水的活动开始了。

  经过半年的治理,面积4000平方米的人工湖挖成,从山边小溪引进源源不断的活水,蓄水量达6000立方米,水深1.5米,湖水进出口处设有大闸门,起防洪排捞作用。

  湖周围建有线雕青石栏杆260米,地面铺设大理石人行道,湖外环周边装置太阳能路灯,湖边四周种上桂花树,湖里养上红鱼。美丽的人工湖不仅成为村民休闲好去处,而且也成为新农村建设一大新亮点。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