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4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温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前身为温州市无党派人士联谊会,成立于2005年10月,是由温州市各界具有中高级职称、有影响、有代表性的无党派人士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民间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部门是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

  2011年10月召开了第二届理事大会,现任会长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江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作兴,名誉会长为浙江省文史馆馆员、原温州书画院院长林剑丹。

  联谊会现有理事111名,分别来自机关、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中介机构、民营科技企业等单位,均在各自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和代表性、工作业绩突出的无党派知识分子。理事中现有全国人大代表1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5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8名。

  联谊会下设理事工作、学习教育、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联谊交流、经济建设研究等6个工作委员会,又分6个活动小组,平常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开展。

  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团结凝聚全市广大无党派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着力发挥学习宣传、建言献策、社会服务、联谊联络、举荐人才五大平台的作用,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连续三年被省委统战部评为全省知联会工作“先进集体”。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