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瓯海区第三届琦君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陈作荣部长致辞 

  8月20日,以“两岸君亲双海双赢”为主题的第三届琦君文化节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拉开序幕,进一步提升琦君文化影响力,并以琦君文化引领两岸经贸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瓯海区领导厉秀珍、张纯一、吴宏儒、黄波、叶军等出席开幕式。琦君文学爱好者、琦君文学奖获奖师生、台湾交流团等约500人参加开幕式。

厉秀珍书记讲话

  今年5月初,两岸同时启动了琦君文学奖征文活动,共收到文章735篇。其中我市收到征文585篇,高雄市、台南市、嘉义县收到征文87篇,成人微博征文63篇。当天的开幕式对获奖者进行了颁奖,两地的获奖学生代表陈丽慧和林亚欣分别作了精彩的获奖感言,分享自己对琦君文化的小小感悟。随后,瓯海区风景旅游协会与台湾区观光旅游总会、丽岙街道花卉专业经济协会与台湾嘉义县新港乡农会花卉产销班等6家友好结对合作单位进行了签约仪式,并互赠纪念品。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在讲话时指出,当前,温台合作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时机,温州正掀起全方位、多领域的对台大交流大合作的热潮。温州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完善的平台、更加有效的机制,为两岸交流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通过琦君文化节活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加强温台经贸合作,打造瓯越文化品牌。

颁 奖 

  瓯海区委书记厉秀珍在致辞中指出,琦君以及琦君文化作为两岸人民的共同财富,已经成为两岸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的一座桥梁。希望海峡两岸各界力量、社会贤达齐心协力,共谋大计,共同为繁荣琦君文化、促进两岸关系稳定和发展贡献各自的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走进民间文化展,文化展图文并茂地描绘了板凳龙、郭溪九龙灯、米塑等13项民俗和14项民间工艺,展现出两地同根同源的文化风采,感受其中凝聚的民间智慧和两地同根同源的文化魅力。

  

  签约互赠纪念品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