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汤黎路在温调研时指出:大力推进政府购买公共服务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来源:编辑:张朋杰

  8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汤黎路在温调研商会(协会)承接政府职能的有关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主持召开相关座谈会。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汤黎路作重要讲话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了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的相关事宜。在这方面,温州近几年来开展了不少探索实践。目前,市政府已梳理出一批拟转移给社会组织承接的职能事项,正在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市鞋革行业协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的试点工作也已拉开序幕。根据有关安排,我市将按照“一年初步破题、两年逐步推广、三年形成机制”的思路深入推进实施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工作。今年10月底之前,政府部门将向市鞋革行业协会交接部分职能,明年开始逐步推广实施,后年下半年开始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作主持会议

  听取汇报后,汤黎路充分肯定了温州的探索实践。他指出,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就是把适合市场化方式提供的公共服务事项,交由具备条件、信誉良好的社会组织、机构和企业等承担。这其中,各行业商会(协会)是政府职能转变的承接载体,政府可通过委托、承包、采购等方式购买公共服务,并梳理向社会组织转移的职能事项以及购买服务内容,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规范程序,择优确定承接主体。他指出,下步工作中,温州要进一步理解把握这项工作的本质,梳理廓清政府的职能范围,科学设置评判标准,找准有效推进的切入点,在法律、公正、廉洁等方面设置严格的“底线”,大力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工作,争取创造出可借鉴、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在温期间,汤黎路一行还对温州统战工作创新情况、温商投资联合会有关情况开展了调研。市领导陈作荣、王立彤等陪同调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