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白云观隆重举行道教养生论坛暨罗天大醮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4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2013年新年伊始,温州白云观隆重举行道教养生论坛暨罗天大醮祈福法会开幕式,积极推广道教养生理念,为温州发展祈福。

  道教是我国传统宗教,道教文化中蕴含着丰富而深刻的生活智慧。而罗天大醮则是道教极为隆重的祭天法仪,以祈协正星位、祈福保民、邦国安泰。温州白云观举办以“以道养生、以德生财,以善济世”为主题的道教养生论坛暨罗天大醮祈福法会,其主要目的是更好地宣扬道教文化,弘扬道家养生理念,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通过祈福法会,为社会和谐祈祷,保佑国泰民安,社会进步,祈福温州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幕仪式还邀请了江苏茅山乾元观仙乐团与武当太极功夫团共同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冯志礼,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北京道教协会会长黄信阳和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温州各县(市、区)道协负责人和道教信众共计5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黄信阳副会长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并鼓励温州道教界要努力挖掘和弘扬道教优秀文化,发扬道教优良传统,服务社会。道教界要广泛开展正常健康的宗教活动,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充分发挥道教界的积极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将持续九天时间,将于1月11日结束。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