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我部牵头开展民主党派机关中层干部联合竞争上岗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为贯彻落实《中共温州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的实施意见》(温委发〔2012〕107号)精神,12月5日,我部召开会议部署民主党派机关中层干部联合竞争上岗工作,首次在市直机关中开展中层干部跨单位竞争上岗工作。

  本次竞岗工作坚持以科学人才观为指导,旨在进一步拓展选人用人渠道,促进德才兼备、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提高民主党派机关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主要做法是:

  一是进行联合竞岗。我部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契机,经七个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协商同意,并征求市编办、市委组织部等有关单位意见后,决定将7个单位联合起来同步开展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

  二是跨单位选择。此次竞争上岗共推出民盟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民进市委会组宣处处长、农工党市委会办公室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会办公室主任4个中层正职领导岗位(最终根据入围人选实际确定3个岗位)和致公党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1个中层副职岗位。4个岗位均面向符合条件的七个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截止12月7日,符合条件的13名干部已全部报名参与。

  三是坚持干部进出平衡。受干部编制限制,此次竞岗采取各单位干部进出平衡的原则。竞岗入围人选如属于上述竞岗单位内的干部,原则上在原单位任职;如竞岗入围人选需到其他单位任职的,则新任职单位要相应调出一位同志到其原单位工作,确保各单位干部职数不超编。

 

  四是突出实绩导向。此次竞岗根据市里要求,主要将进行综合素质评价、亮绩比绩、面试、民主测评、综合比选和讨论决定等程序,最终确定任用人选。注重以实绩选干部,凭实绩用干部,我部将请专家对竞岗人选进行综合素质评价,对实绩不突出的干部将不能进入面试等下一个环节。这打破了过去提拔干部论资排辈的框框,大大激发了机关干部干事工作的活力。(干部处供稿)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