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我市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来源:编辑:张朋杰
 
 

  昨天下午,温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正式成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在成立大会上作讲话。

  温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是以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为主体的统一战线性质的社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包括民营科技企业的创业人士和技术人员、受聘于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个体户、私营企业主、中介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等6个方面的代表人士。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现有223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今年8月以来,联谊会筹备工作小组对各地推荐人选进行筛选、考察,最终确定首届联谊分会83名理事、28名常务理事人选。

 

  成立大会上,宣布了一届一次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选举结果,巨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建中当选为首届会长。“同心·知联”服务团和大学生实践基地分别被授旗授牌。据悉,“同心·知联”服务团包括医疗卫生、法律、文化教育、科技服务、会计税务5个分团。大学生实践基地分别设在江南阀门有限公司、奥林匹克大酒店、金帝集团、巨一集团、温州开元集团、藤桥禽业。

  陈作荣在会上讲话时指出,联谊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无党派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智力库,同时也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学习园地和锻炼成长的基地。联谊会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新社会阶层人士和朋友,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加快温州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同,副市长郑朝阳,市政协副主席黄兆鸽、潘长旺,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出席会议。(记者陈里雅)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