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赴文成县调研“光彩事业革命老区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7月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芳铭的陪同下一行6人,赴文成县调研“光彩事业革命老区行”工作。文成县委副书记谢逢越,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统战部长吴育民陪同调研。

 

  “光彩事业革命老区行”是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光彩事业促进会联合发起的一项以扶贫开发为主题的活动。2012年扶持温州地区的五个革命老区,共募集资金3000万元。根据省市有关会议的要求,这项活动主要帮扶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群众地区,项目投入以开发资源、兴办企业、培训人才、发展贸易为重点。

   

  陈作荣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峃口镇大垟口农家乐特色村项目与珊溪镇岭坳门来料加工点实施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并嘱咐他们要认真抓好项目落实,确保群众受益。

  在“光彩事业革命老区行”工作汇报会上,陈作荣一行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文成县委领导重视统战部门工作及“光彩事业革命老区行”的前期筹备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下步工作,陈作荣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光彩事业项目安排要看得见、摸得着、有带动性,要与具体项目挂钩并落到实处,不断做优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让群众受益。二要认真做好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全面调查和甄别分类工作,按照纳入管理、整改规范、布局调整、取缔拆除等四个一批的要求,做好“四个一批”整治,实行大走访,避免走过场,扎实推进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整治工作。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2012]75号文件精神,从文成实际出发,研究出台加强本县统一战线工作实施意见,科学设置统一战线工作机构,确保每个乡镇有人负责各项工作。四要加大对台工作力度,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要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加强交流交往,积极创造条件带队伍、带目标赴台开展招商活动,吸引更多的台资回报家乡。(文成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