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民盟温州市委会开展“入企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根据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百名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入企大走访”活动部署,民盟温州市委会深入开展“入企大走访”活动。6月27-29日,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曹强、方青、陈良明、张秀华等先后走访多家盟员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举行了座谈。

 

  6月27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曹强、方青,民盟绍兴市委会副主委杨健等领导一起出席了民盟乐清市科技支部与上虞科技支部结为友好支部的活动仪式,随后假座华仪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双方科技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就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华仪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就企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带领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该集团的生产车间。盟市委领导对盟员企业坚守实体经济,勇于开拓创新的举措予以了充分肯定。

 

  6月28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曹强、陈良明一行在浙江联大化工有限公司、浙江华仕力机械有限公司走访时,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盟员企业家、浙江华仕力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焕镐坦言自己一直没有涉足房地产等行业,在专心进一步做大做强实体企业的同时,也遭遇如外需不振、劳动力成本上升、融资难与融资贵的困难和问题,希望政府继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提升当下的企业生存发展环境。

 

  6月29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曹强、张秀华一行先后走访了温州市国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温州市汇丰贸易有限公司、温州黄河色片有限公司。走访中,盟员企业家、温州市国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市江心西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敬介绍,江心屿东园与西园即将合并进行统一经营管理,江心屿的整合将遵循法律、历史、民营企业创造等原则,进行统一规划、建设与管理,计划充分利用江心屿的独有资源,将其打造成一个温州的特色景点。在走访位于温州金泰皮革市场的汇丰贸易有限公司时,盟员企业家、温州皮革鞋料商会会长、该公司董事长斯培根介绍了近年来温州皮革鞋料市场的现状,也坦陈了存在的发展问题,建议盟市委领导要多多倾听盟员企业家的心声,并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帮助盟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与盟员企业家、温州黄河色片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正茂座谈时,叶正茂详细介绍了目前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思路,表示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将进一步提振信心,坚持创新,化危为机,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加快温州转型发展和“三生融合·幸福温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走访中分别采取问卷调查、举行座谈、约谈业主、厂情问诊等形式,深入被走访企业,重点了解其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协调帮助解决难题的同时,及时向党委政府反馈相关情况和建议,希望能切实为盟员企业“办好事,办实事”,千方百计为盟员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民盟温州市委会,瑞安、乐清市委会有关专职干部等先后陪同走访相关企业。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潘长旺还将在近期带领市委会有关人员继续走访有关盟员企业。通过走访,不断汇集“企智”,围绕全市经济发展急需破解的政策问题、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等“问计于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把一线盟员企业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和梳理,并报送党委政府作为决策参考,为企业渡过暂时的难关、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陈意)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