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徐育斐在深入会员企业调研走访时鼓励企业家做主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根据中共市委统战部开展“百名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入企大走访”精神,以约谈业主,厂情问诊,现场办公等形式,深入基层,紧贴群众,注重实效。开展进村入企,助推发展,强化服务的大走访活动,为成员企业在当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切实帮助解决问题,向党委政府反馈情况建议。

  5月22日、24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徐育斐一行,在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结合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温州”战略部署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开展中小微企业发展现状及对策建议的调研活动。

  民建市委会副主委金克明、陈建民陪同入企调研大走访活动。

  徐育斐一行先后走访了会员企业浙江雪凡妮服饰有限公司、温州市彦林进出口有限公司、温州冠盛集团、温州新机电气配套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举行座谈会。

  徐育斐一行先后走访了民进会员企业浙江雪凡妮服饰有限公司、温州市彦林进出口有限公司、温州冠盛集团、温州新机电气配套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举行座谈会。

  徐育斐一行在浙江雪凡妮服饰有限公司女装展示厅里,向该企业董事长陈海军详细询问了女装的设计、营销、品牌的运作以及企业的发展情况,陈海军一一作了汇报,他认为,温州中小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主要有三个因素:一是企业人才难招难留;二是金融业不应以“存量资产”的经营理念,要实行“增量资产”为企业经营服务;三是政府对温州的传统产业重视不够,企业外迁屡见不鲜。

  徐育斐一行在温州市彦林进出口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董事长宋伟举行座谈。宋伟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概况。她认为,温州的熟人经济特点突出,当初非常不适应,直到现在还没完全适应。她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要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多为企业着想。

  在温州冠盛集团走访时,陈建民与该集团董事长周家儒举行座谈。周家儒介绍了企业发展,他认为温州中小微企业是温州的主体经济,她们就像长在山坡上花卉野草,给一点阳光、给一点雨露,就会茁壮成长。

  徐育斐一行在温州新机电气配套有限公司与该企业总经理水瑞隆举行座谈。水瑞隆说,公司始终秉承董事长水寿松创业理念,要耐得住寂寞,耐得住诱惑,心无旁鹜,脚踏实地,把“树”栽大,把企业做大,提高抗风险能力,现实验证了董事长的决策是正确的。

  徐育斐指出,现在温州企业是发展困难的时期,“新机”企业脚踏实地稳健发展,是温州中小微企业“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专心致志做主业的典型例子,值得积极宣传和推广,要鼓励引导小微企业做主业方向发展,为温州经济转型升级做贡献。

  民建市委会机关科室负责人李剑尘、项信等陪同徐育斐入企调研大走访活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