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我部召开会议部署下阶段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5月24日,我部组织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召开会议,回顾分析前阶段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全市的推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委统战部作了交流发言,重点从去年11月以来各自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的安排作了汇报,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副部长童洪兴在会上指出,去年以来在各地统战部门的重视和努力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各项工作成效是明显的,部分地方已经迈出了可喜的步伐,但是总体上还不是十分平衡。他强调,新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涉及面广,是统一战线的一项重点任务,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他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工作态度,新的社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今年我市统战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各级统战部门要按照中央、省的精神和5月18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的部署,狠抓落实,在下半年切实抓出成效;二要正确认识工作重要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改革开展以来出现的新兴群体,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特别是温州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性时期,如何发挥统战工作的独特优势,做好团结、教育和引导工作,各级统战部门必需要有正确的认识;三要落实好工作任务,要按照“全省领先,争创一流”的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根据各自实际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委统战部要根据全市的总体部署,突出双向服务功能,实现“三个一的目标”:即建立一个联系网络平台,建立全市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人才库;建立一个联谊对话平台,视条件在市、县、乡镇(街道)分别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组织;要研究探索一套相对固定的工作模式,有效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在社会管理创新中的作用。同时,会议对整体工作在下半年各个节点的推进都进行了详细部署。(党派处)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