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国家宗教局来温调研民间信仰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昨前两日,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率调研组来温,调研我市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张乐斌在调研中说,希望我市在全局上谋划,在思路上创新,在管理上破题,在力量上加强,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力争积累更多经验举措,提炼出更多成功成熟的做法,为全省、全国发挥积极示范作用。

  张乐斌一行实地走访了市区2个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并来到五马街道民族宗教事务所检查指导基层工作。据统计,我市有建筑面积20平方米以上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共7926处。早在2010年,我市就开展了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试点工作。去年9月,我市下发《关于加强民间信仰事务管理的意见》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整治工作方案》,提出“明确定位、创新管理,综合施策、依法管理,区别对待、分类管理,落实职责、属地管理”四条基本原则,把民间信仰与宗教区分开来,对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进行规范管理。

  张乐斌肯定了市委、市政府对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的探索实践以及扎实的基层基础工作。他说,温州人耐吃苦、敢创新的精神闻名天下,在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上,温州也要先行先试,正本清源,积极寻找符合中国国情、符合温州实际的健康的发展模式。同时,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挑战、转型,实现新飞跃的过程中,要把民间信仰的积极一面挖掘好、调动好、保护好、发挥好,使之起到暖人心、聚力量的作用,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助力。

  在温期间,调研组还赴瑞安、乐清等地调研。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陪同调研。(记者  陈里雅)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