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赴文成调研少数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4月1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在市民宗局副局长郑宏国的陪同下,到文成县西坑畲族镇调研少数民族工作情况。文成副县长雷宇,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吴育民陪同调研。

  陈作荣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西坑安福寺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安福寺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作荣听取了西坑畲族镇党委书记王建军做少数民族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有关汇报后,并肯定了该镇在少数民族工作思路、社会事业发展及社会稳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步少数民族工作,陈作荣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逐步完善少数民族村农房集聚建设。要按照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科学合理地做好集镇规划,充分反映民意诉求的建设项目,因地制宜,加快少数民族村人口集聚步伐。二是大力发展畲乡旅游文化产业。要牢牢把握畲乡特色的旅游文化总基调,健全旅游版图,拓宽服务领域,增强景区综合竞争力。三是着力做好少数民族各项工作。要惠民生,顺民意,将利民政策体现到教育、文化、少数民族干部培养等工作中,研究好、推销好畲乡文化。(文成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