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领导陈作荣、郑朝阳来龙湾调研宗教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4月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副市长郑朝阳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区调研宗教文化建设情况。龙湾区常委、统战部长黄阳栩、副区长朱大志陪同调研。

  陈作荣部长、郑朝阳副市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瑶溪街道皇岙村的千年古刹国安寺,先后参观了寺内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阁、大佛殿及省级保护文物千佛塔等,听取了该寺院负责人关于寺院宗教文化建设的有关情况介绍。随后陈部长一行又不辞劳苦,驱车来到位于瑶溪街道龙岗山的明代古建筑龙岗寺等宗教场所,参观了寺内古建筑五百罗汉堂等,并与该寺院负责人进行宗教文化建设方面的探讨。

  听取相关介绍后,陈作荣部长指出,宗教文化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宗教文化建设内涵丰富,各单位要重视宗教文化建设。同时,要充分挖掘宗教中的优秀文化内涵,加强对宗教场所文化、历史和传说典故的整理,引导他们树立团结、和谐等健康理念,共同维护宗教与社会和谐发展。

  龙湾区委统战部

  2012年4月10日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