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陈芳铭出席永嘉县工商联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28日下午,永嘉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隆重召开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审议通过有关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永嘉县政协副主席、红蜻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金波当选为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新一届主席(会长)。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芳铭出席会议。

  陈芳铭书记向大会的隆重召开和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肯定了永嘉县工商联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并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和省、市实施意见精神,推动工商联工作迈上新台阶。希望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紧抓机遇,乘势而上,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召开工商联工作会议,出台实施细则。二是充分发挥工商联的职能作用,促进实体经济振兴。要求工商联认真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主动深入企业调研,发挥政府助手作用,拓展服务领域,多为民营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帮助危困企业,特别是受互保联保影响的企业度过难关。同时,面对国际国内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情况,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要吸取应对局部金融风波的经验教训,在这一轮大浪淘沙中,能够化危为机。三是切实加强商会组织网络建设,进一步扩大工商联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健全商会组织网络建设,延伸工商联工作手臂,不断扩大工商联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汇聚民营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在永嘉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中建功立业。

  据悉,当前市、县(市、区)工商联已经全部圆满换届,为我市工商联事业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据初步统计,11个县(市、区)工商联中,除文成县由党外专职干部担任工商联主席外,其他10个县(市、区)均由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担任主席,其中新任主席9名;领导班子(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的平均人数为28名,执委会平均规模105名,常委会平均规模47名,执委会平均换届比例为46.5%,常委会平均换届比率49.8%。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