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瑞安市委书记陈建明对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日前,瑞安市召开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会上,市委书记陈建明指出,2012年全市统战工作要突出发挥优势、团结各方,为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凝聚统战力量。

  第一,要服务经济发展。要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把侨联、台办、工商联等各方资源整合起来,在做好非公经济和社会各界人士工作的同时,突出抓好瑞安人经济回归工程,做好世界温商大会的后续跟踪服务工作,促进信息交流和项目对接,形成信息网和商业网络的互动。尤其要顺应在外瑞商落叶归根、回报桑梓的意愿,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环境,让他们感受瑞安的巨大变化,坚定回乡投资创业的信心。

  二要扩大参政议政。积极支持引导统一战线人士,围绕项目建设、环境优化、城乡统筹等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推动党委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切实加强多党合作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党政领导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制度、重大事项通报制度,积极为民主党派履职创造条件。要把握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海外人士等六支队伍的特点,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强化党外干部的选拔培养。

  三要促进社会和谐。正确处理好政党关系、阶层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等五大关系,深入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努力创造各党派、各阶层及社会各界人士团结一心促发展的良好局面。特别要高度关注宗教工作,注重发挥其正面的积极作用,既能够使老百姓的需求得到满足,又能够发挥本土文化的优势。要加快统战、民宗、工商联等资源力量的整合,进一步形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合力。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