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文成县委书记汪驰对全县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3月19日,文成县委书记汪驰在全县党建工作会议上对全县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多谋跨越之策。要充分引导和支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建设宜游宜居生态县中的重点工作、热点现象、难点问题,紧紧围绕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文成”的发展目标、战略举措、重大项目,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多献务实之策、多建可用之方、多立科学之论,积极探索跨越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二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多做发展之事。要充分挖掘和培育各种有效资源,为争资引项、引智聚才穿针引线、铺路搭桥。要做深做足借力发展文章,特别是在华侨方面,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内联外引的作用,以实施“回归工程”为载体,千方百计牵线搭桥,进一步强化联络平台、服务平台、项目平台和资本运作平台的建设,积极动员他们回乡投资创业。同时,要积极做好侨台服务工作,切实为侨台胞及眷属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多办实事、好事,尽力争取他们的支持,推动文成发展。

  三要发挥团结聚合优势,多出和谐之力。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心聚力、增进团结的职能,在联商联侨“两联系”活动中牵头抓总,广泛开展光彩扶贫活动,落实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政策,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稳人心、得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好事、实事。同时,在民族宗教工作方面,要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规范民间信仰活动,确保全县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文成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