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侨联赴平阳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在全市开展以“进村入企、助推发展、强化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大走访活动《通知》的要求。3月15日,在温州市侨联副主席应凤娟带领下,市侨联一行三人深入平阳萧江镇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深入村居、农户,通过座谈、走访、面对面的攀谈,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掌握了他们所需要解决的问题。平阳县侨联主席金裕军、副主席梅艳,萧江镇副镇长、统战委员一起陪同走访。

  我们利用一天时间,在平阳萧江镇共走访了5个自然村、25家农户。它们分别是:萧江镇的河峥村、叶段村、岙底村、

  高黎村、胜光村。通过座谈、听汇报、走访及面对面的交谈等形式,我们了解了他们所需解决的相关问题,为下步工作的开展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比如:农民住房改造问题就是5个自然村存在的共性问题;其他的问题如:村民的饮水、村容村貌的整治、环境污染的治理、路面、河道的改造等相关问题;同时,对25户困难家庭的基本情况,经仔细询问后,一一登记在册;以上了解掌握的相关问题,都急需上级部门协助解决。

  总之,经过此次深入走访后,让我们了解了农民的所想、所盼、所愿,掌握了一线农村、农户的基本情况以及所急需解决的相关问题,为上级部门了解基层实情提供了有效的依据,也为下一步深化开展“进村入户”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应凤娟副主席看望孤儿

  另外,我们在岙底村走访困难农户时,听说附近有一名孤儿;应凤娟副主席得此消息后,即刻要求陪同人员陪她前往该孤儿家中看望,见到林姓孤儿后,应凤娟副主席与林姓孤儿促膝攀谈、问寒问暖;了解相关情况后,当场资助林姓孤儿1000元;并鼓励其好好学习,努力走出困境,迎接美好的未来。(薛新山)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