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省侨办副主任王通林来瑞走访调研侨资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3月14日上午,省侨办副主任王通林率有关人员到瑞安市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先后到浙江高氏杰服饰有限公司、浙江赛风集团等侨资企业参观考察,听取工作汇报,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察看车间生产状况。温州市侨办副主任许捷和瑞安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管秀云及侨办主任周靖陪同走访。

  王通林一行首先到浙江高氏杰服饰有限公司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悉,该企业主要生产经营中高端的精品女装,产品以内销为主,目前在全国各地开设服饰专卖店约150家,去年总产值达1.7亿元。今年该企业准备加大投入搞产品研发,开发系列精品服饰,把主业做实、做好。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服装行业品牌在全国知名度不大,若想打响本地服装品牌,还需政府部门搭建平台,帮助企业提升品牌知名度。

  随后,王通林等人来到浙江赛风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该企业主业是制鞋,并从事进出口贸易,主要是把我市企业生产的汽摩配件、鞋类和服饰等传统产品销往欧洲和中东地区的部分国家。同时,该企业近几年来在国内市场搞品牌运作和虚拟经营,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该企业进出口总额为7.2亿元,其中出口额5200余万美元。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企业在劳动力工资、原材料和融资成本等方面逐年上升,不断挤压利润空间,下步该企业将回归主业、回归实业,把鞋业做好,同时不断开拓市场销售渠道,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听取介绍后,王通林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注重实业、稳步创新的经营理念,表示要将企业好经验和好做法,以及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带回去,梳理总结,形成调研文章报告省委、省政府,尽侨之力,为侨解难,助推侨企发展。

  据了解,截至2011年底,瑞安市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投资的企业共253家,占全市引进的外资企业总数87.8%。去年全市外商投资企业总产值为34.8亿元,其中侨资企业总产值为28.73亿元,占80.6%,为瑞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