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我市召开世界温商大会凝聚温商力量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近日,我市召开世界温商大会,邀请了包括全国各地温州商会负责人,全国各地部分温籍工商界知名人士,海外及港澳台地区温籍工商界知名人士和特邀人士,本地工商界知名企业家代表和行业商会代表,在温创业的外资、外地知名企业代表和外地温州商会代表共1300多名温商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围绕“天下温商同根同心,幸福温州共建共享”主题,进一步展示温州形象,弘扬温州人精神,通过搭建世界温商交流平台,建立温商回归通道,从而促进温州经济和温州人经济互动发展,更好地凝聚全世界温商力量,合力推进“三生融合•幸福温州”建设。陈德荣、陈金彪、陈笑华、包哲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成云、省侨办主任王晓峰、省侨联主席吴晶、省经合办主任姚少平等领导出席大会。

  会议向参会代表们介绍了温州发展的现状和投资环境,分析了当前温州发展的瓶颈和症结,阐明了温州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今后温州发展的方向和思路。会议倡议广大温商要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表率,继续发扬创业创新精神,在转型发展特别是经济转型中走在前列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做振兴温州、反哺家乡的表率,积极投身到回乡创业,全面推进内外温州人互动融合发展,共建共享幸福温州;要做勇担责任、促进和谐的表率,自觉维护温州、温商和温州人的良好形象,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大会还围绕金融、总部经济、现代商贸、公共服务、旅游、交通、先进制造业等七大板块,推出招商项目538个,其中重点推介项目414项,总投资额4791亿元,大会成功签约124个,总投资约1441亿元。此外,温州•衢州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也在仪式上签订,两市并签订了10多个合作项目。 (办公室)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