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召开全市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2月28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在会上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要管党的意识,紧紧围绕“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工作目标,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创先争优的激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加快转型发展、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温州”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王昌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一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分别做具体工作部署。市领导葛益平、王立彤、潘孝政等参加会议。

 

  陈德荣说,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温州”,关键在党,关键在于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推进政府转型的核心所在。建设公正清廉高效的公共服务型政府,实现以政府转型推进社会经济转型发展,必须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需要我们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驾驭发展全局的能力;面对转型发展的新要求,需要我们继续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秉持和发扬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面对抓落实的繁重任务,需要我们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转变机关和干部作风,形成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我们一定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更好推动转型发展。

 

  陈德荣指出,党的建设从来是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是为完成党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服务的。我们必须围绕大局,找准党建工作与转型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按照“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工作目标,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确保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各项建设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陈德荣要求,加强党建工作,要突出提神鼓劲,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思想共识。宣传思想工作要紧贴发展中心,唱响主旋律,凝聚精气神,为创业造势,为创新开路,为发展鼓劲,为稳定尽责。要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舆论监督,把领导干部作风和机关效能作为监督重点,敢于“打老虎”、敢于“捏硬柿子”,在全市上下形成破难攻坚、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要营造浓厚的学习风气,使学习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方式、生活追求,用书香气提升城市文明、提升百姓素质。要塑造崭新的温州形象,通过深入实施“六城联创”,推进城市旅游化改造,不断优化城市环境,使温州城市形象得到更好提升。

  陈德荣要求,加强党建工作,要突出选贤任能,进一步打造激情奋斗、勇攀新高的工作队伍。组织工作要突出党员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强化转型发展的力量和组织保障。要抓班子带队伍,贯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深入实施考绩法和和绩擢法,选拔建设一支敢于破难、善于攻坚、富有干事创业激情的干部队伍。要优环境聚人才,下大力气加大人才培养,引进优质人才,千方百计优化生活环境、降低生活成本,营造一个人才辈出、人才愿留的环境。要抓基层打基础,按照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的要求,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扁平化改革,探索社区党建新模式,建立以新型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工作体系。

  陈德荣强调,加强党建工作,要突出标本兼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纪检工作要按照建设公正清廉高效的公共服务型政府的要求,着力抓好机关效能和作风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要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全力打造“五型”机关,建设公正清廉高效的公共服务型政府。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纯洁性建设,从继续解放思想入手,重温邓小平南方谈话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形成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的良好氛围;从突出问题抓起,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学风不浓、工作不实、干劲不足、落实不力、形象不佳等突出问题。要加大反腐倡廉建设力度,严肃查处违法乱纪行为,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机制体制建设,从源头上治理和预防腐败。

  陈德荣强调,加强党建工作,要突出凝心聚力,进一步巩固上下同心、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统战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群众,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荟萃、体谅包容等独特优势,切实把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温州转型发展上来。要凝聚发展力量,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谊交友,团结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特别是要以优化环境为载体,引导在外温州人“富贵还乡、回乡创业”,更好投入家乡发展。要扩大参政议政,积极支持引导统一战线人士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更好地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当好参谋。要促进社会和谐,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资源优势,深入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陈德荣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务部门要强化党要管党的意识,以明确的责任加强党建工作,以创新的精神推进党建工作,以务实的举措落实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