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洞头县委书记姜长才走进企业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日前,洞头县委书记姜长才带队前往洞头部分企业,开展“进村入企”活动,倾听企业心声,谋求共同发展。

  姜长才首先走进了浙江广和电器有限公司,查看了企业生产情况,并就如何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促进企业发展等方面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我们的产品属于高科技产品,附加值很高,因此市场前景方面倒是没有太大的困扰,主要还是生产场地方面,目前的车间太小,对于产能的提升制约较大,希望县里能够帮助加快电子科技产业园项目的建设,推动全县电器产业的繁荣发展。”该公司负责人说道。

  就该企业提出的产业园建设中遇到的水电进场、施工合同备案、施工许可证办理及企业贷款融资等问题,姜长才指出,一方面我们要努力加快推进工作进度,但该办的手续还是要及时办好,各部门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尽量在审批、融资等方面帮助企业协调,使项目能够早日呈现;同时企业作为业主单位,也要在规范施工、安全施工方面对进场的施工单位进行严格要求,保障合理有序地推进工期。

  随后,姜成才来到温州北方电子机械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的各个生产车间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就企业提出的转型升级、招工难和新厂房搬迁过程中涉及的水电等问题,姜成才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共同研究对策和解决办法。

  针对招工难问题,姜成才现场为企业提出了建议,除了在提高人才待遇方面想办法以外,企业还应该积极探索“企校合作”之路,向职业学校进行定向委培,培养建立自己的专业人才队伍。(洞头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