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乐清市委书记潘孝政对该市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2月15日,乐清市召开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乐清市委书记潘孝政在会上讲话,对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扎实推进加强基础统战工作试点。按照去年7月11日省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县级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全力推进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尤其要进一步加强统战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12项基层统战工作机制,加大统战干部培训力度,精心设计载体,建立工作平台,切实增强基层统战工作活力。同时,积极协调好各党派、团体、阶层以及各方面成员之间的关系,探索在“三新”(新阶层、新的社会组织和新居民)中发现培养代表人士,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社会管理中的优势和作用。

  二是为加快转型发展凝聚合力。鼓励和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就加快转型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积极参与文化强市建设,培育、挖掘和发展统战文化;积极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大力推进“乐商回归工程”;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对外宣传和联谊活动,努力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等牵线搭桥,为加快转型发展凝聚广泛而强大的社会力量。

  三是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切实抓好爱国宗教团体建设和民族宗教人士培养,加强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和宗教场所财务公开管理工作,妥善处置民间信仰场所有关工作,保护合法宗教活动,依法制止非法宗教活动,切实加大民间信仰活动的引导管理力度。 (中共乐清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