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举行系列活动
洞头开展“送法律进企业”活动
瓯海区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泰顺县落实四项措施助推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
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向瓯海陈庄小学捐赠60万元助学基金
瓯海区工商联举行“我要圆大学梦”慈善助学大会
瓯海区举办大型台海形势报告会
文成县委统战部开展“十个一”活动庆祝建国60周年
乐清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宗教知识
文成县委统战部突出“三抓”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正文

市委统战部召开实施动员会 加快“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众增收帮扶行动”步伐

http://www.wztz.org.cn   2009年09月05日 23:45
 

  2009年4月21日,温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实施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众增收帮扶行动”动员会”。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市直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民主党派副主委、秘书长,市级统战系统团体,有关乡镇负责人,有关少数民族村村长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文华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长王宁通报我市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众增收帮扶行动计划的前期准备情况;市工商联、鹿城区委统战部、苍南县委统战部、文成县西坑镇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代表帮扶单位、自我帮扶单位、被帮扶单位做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作动员讲话。会议期间,各结对帮扶单位双方开展了现场交流,交接了村、镇概况和帮扶项目申请资料。

  陈作荣部长在动员报告中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服务全省“两创”总战略和我市“139富民攻坚计划”的大局出发,从促进民族关系和谐和各民族共同发展大局出发,充分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重心,积极开展帮扶行动,切实抓出帮扶的实际效果和长远效应,推进少数民族地区可持续发展。

  陈作荣指出,实施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众增收帮扶行动也是加强统一战线自身建设,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举措。通过这一载体的运作,对统战系统机关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市统战系统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实施帮扶行动计划的主动性,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积极推进帮扶行动计划的实施。

  陈作荣要求统战系统各单位、团体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和财力优势,积极向民族同胞奉献爱心,要依托民族地区各类资源优势,帮助指导民族村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发展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强化经济发展造血功能,要有计划地帮助少数民族低收入农户解决生产生活中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激发少数民族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和奔小康的积极性。

  “温州市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众增收帮扶行动计划”启动于2008年11月,整个帮扶行动采取省级帮扶、市级帮扶、经济发达的县(市、区)对口帮扶、县级自我帮扶的联手帮扶方式,计划对我市74个少数民族低收入村实行1对1结对帮扶,通过帮扶行动,使我市所有低收入的少数民族村和欠发达民族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市低收入少数民族群众走上共同富裕道路。此次动员会的召开,将促进民族帮扶行动的进一步实施。

 
稿源: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