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工商联五届六次执委会议提出:发挥服务作用 强推科学发展
第二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节在文成举行
陈作荣部长出席海内外温商(上海)恳谈会
鹿城区统战系统到泰顺开展结对帮扶民族村工作
瓯海区委统战部开展统战林养护活动
龙湾区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推进内外龙湾人互动
2011年苍南县工商联着力做好十件重点工作
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真联系、真落实
乐清市委常委会七点意见加强工商联工作
我市7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完成届末考核暨换届动员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正文

省级统战系统:情系少数民族兄弟 各单位牵手帮扶工作

省委统战部组织嘉兴市、湖州市和省本部结对帮扶我市20个民族村
http://www.wztz.org.cn   2009年09月05日 23:06
 

2月18日,徐建华来苍调研

2月18日,徐建华来苍调研

  省委统战部于2008年6月启动“浙江省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众增收帮扶行动计划”。我市文、苍、平、泰四个县作为全省民族工作重点县之一列入被帮扶地区。经省、市调查审核,我市共有30个民族村列入省委统战部首批帮扶行动计划。省部决定,由嘉兴市委统战部帮扶我市文成县7个民族村,由湖州市委统战部帮扶我市泰顺县7个民族村,由省委统战部本部相关业务处室帮扶我市苍南县和平阳县共6个民族村,其他10个村作为省部帮扶计划的村由温州市完成自我帮扶。

2月18日,徐建华来苍调研

 

2月18日,徐建华来苍调研

  2009年2月1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建华一行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潘一新陪同下赴苍南县岱岭乡富源、福掌、云遮三个民族村调研帮扶项目,实地了解各村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结对帮扶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已落实22万元资金帮扶这3个民族村,其中落实10万元用于富源村机耕路硬化(机耕路硬化已完成,并已投入使用);落实3.5万元用于富源村温州特早熟密柑基地建设,该基地采取“公司+农户+基地”发展模式,密柑树已挂果;落实1.5万元用于福掌村毛竹基地建设;落实7万元用于云遮村乌牛早茶种植基地、甜橘柚基地建设。

3月19日,黄永通来苍调研

  2009年3月1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永通一行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潘一新陪同下深入苍南县腾垟乡苍北民族村视察调研,了解该村计划面向低收入少数民族群众开展的肉兔养殖、早熟梨及毛竹笋种植等帮扶项目情况,并表达了资金帮扶意向。

3月19日,黄永通来苍调研

  2008年10月,嘉兴市委统战部长高兴华率该地区的平湖市、海盐县、南湖区、桐乡市、海宁市、秀洲区、嘉善县等7个县(市、区)委统战部莅我市文成县开展结对帮扶调研,接着,7个县(市、区)委统战部相继又赴各结对帮扶村实地视察帮扶项目。嘉兴市各级在帮扶调研中听取了县、乡、村情况汇报,沟通交流了帮扶意向。之后,文成县委统战部组织7个受帮扶民族村赴嘉兴各帮扶单位进行了回访,及时通报情况,争取资金支持。截止2008年12月底,嘉兴市委统战部各帮扶单位已为各结对民族村落实帮扶资金5万元,共计35万元。相关帮扶项目已启动。

  湖州市委统战部制定了《湖州市统战系统对口帮扶温州市泰顺县7个少数民族村实施方案》,明确从2008年至2010年各阶段的帮扶工作目标。确定由结对帮扶我市泰顺县7个民族村。

  2008年10月中旬,湖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任玉林率湖州市经济开发区统战部、湖州市长兴县民宗局、湖州市德清县民宗局,湖州市太湖度假区政治处、湖州市安吉县民宗局、湖州市南浔区民宗局、湖州市吴兴区民宗局等单位负责人赴泰顺县调研考察民族帮扶工作,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若真和泰顺统战部长卢嫦陪同考察组一行。湖州市各帮扶单位兵分7路分赴仙稔乡仙居村、碑排乡苏北村、竹里乡竹里村、筱村镇北坑村、仕阳镇翁地村、松洋乡灵乾村实地考察项目,听取村两委情况介绍。之后,各帮扶单位双方加强了往来联系和互访,就帮扶项目加强规划。目前落实春节慰问金和帮扶资金7万元。湖州各结对单位意欲9月份再次来泰落实帮扶项目。

  2009年初,省委统战部民族帮扶结对督查组赵句宝处长一行赴我市泰顺县、文成县督查省委统战部启动的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众增收帮扶行动结对落实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王宁等陪同督查组一行。督察组对省级帮扶单位的帮扶热情和雷厉风行作风、温州市统战系统开展的全方位“民族帮扶行动”和工作力度等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帮扶工作进行指导。

 
稿源: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