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玉壶镇四项举措强化统战工作
永嘉县举办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研讨会
苍南举办为台湾灾区捐款活动
文成县委书记吴开锋到安福寺召开现场协调会
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研究中心召开年会
西班牙温州同乡会换届庆典在马德里举行
永嘉县积极开展城市少数民族调查
市委统战部到泰顺县雅阳镇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陈作荣部长到鹿城区调研工商联工作
民建省委会副主委郭吉丰赴平阳开展灾后慰问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统战理论 正文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统一战线课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wztz.org.cn   2009年08月24日 16:01
 

  日前,“新中国成立60年来统一战线历史发展、辉煌成就和基本经验”全国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围绕新中国成立60周年,加强对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的研究,深入探讨60年来统一战线的发展规律,为进一步巩固壮大统一战线事业提供理论支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中国成立60年来统一战线历史发展、辉煌成就和基本经验”是中央统战部今年立项完成的重点课题,具体交由北京、上海、天津、黑龙江、湖南、广东、甘肃、广西等地统战部共同完成。

  研讨会上,陈喜庆围绕社会主义条件下的统一战线发展规律性认识作了主题讲话,将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条件下统一战线的发展规律概括为五个“必须”,就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必须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的统一,必须坚持合作共赢。

  牛有成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北京统战工作的新进展。来自八个省(区、市)党委统战部的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地区的统战工作特点,分别围绕本课题的民族、宗教、经济、港澳事务等子课题进行了发言。

  本次研讨会由中央统战部与北京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八省(区、市)党委统战部的相关负责人、北京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部分北京统战理论研究会理事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稿源: 中央统战网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