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Sorry for the inconvenience.
Please report this message and include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to us.
Thank you very much!

URL: http://www.wztz.org.cn/system/2009/04/03/101183359.shtml
Server: webserver
Date: 2024/04/28 05:10:10

Powered by Tengine
tengine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正文
从巡回宣讲到上门送学  从网络课堂到“红色”短信

我市掀起科学发展观学习热潮


http://www.wzrb.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0:25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地各单位紧扣市委提出的“保稳促调、统筹兼顾、开创温州科学发展新局面”实践总载体,围绕学习调研阶段“解放思想强信心,激发科学发展新动力”这一主题,坚持高起点、严要求,突出实践特色,紧密联系实际,积极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学习培训活动,瓯越大地涌动学习科学发展理念、凝聚共识促突围的热潮。

  学习理论武装头脑,运用理论指导实践。市委把学习作为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来抓,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占维,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市委副书记朱贤良和市委常委带头深入学习,用理论学习的成果推动思想解放、促进实际工作,充分发挥表率作用。3月25日,市委理论中心组以专题报告会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邵占维带头作宣讲报告,结合温州实际,提出学习实践活动要把握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城乡区域统筹发展、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五个方面,切实抓好总载体的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在瓯海区,4000多名党员干部每月可收到若干期编有学习实践活动动态消息、知识问答等内容的手机报,实现随时随地能学习。在龙湾区,各参学单位纷纷设计推出学习实践活动专题网页,共同打造网上学习平台,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在乐清市,一支由50名领导干部、业务骨干组成的宣讲队和11支巡回督导组同时活跃在基层,切实发挥领学、督学的作用。在泰顺县,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获得“送学”服务,由所在党组织书记上门送读本、辅助学,力求“不缺学”、“不漏学”。市国资委着力打造联系实际带头学、党员干部自助学、领导专家引导学三大平台,为党员干部学习创造条件。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从细节入手,狠抓学习计划和学习记录,督促党员干部真正学好、学深、学透。

  学习实践活动中,我市各地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严格学习程序,采取自学与培训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理论研讨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等,采取中心组、集中培训、辅导报告、集体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不走过场,务求学习实效。同时,采取网络课堂、“红色”短信、菜单选学等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灵活多样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精神内涵与实质的理解,使科学发展的理念真正入耳、入脑,成为触及人们内心深处的一次思想洗礼。

  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着力查找矛盾和问题,认真对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审视自身差距和不足,力求形成推动温州科学发展的共识与强大合力。记者 潘秀慧

 
相关链接: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版权所有:温州日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于我们 | 本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