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工商联五届六次执委会议提出:发挥服务作用 强推科学发展
第二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节在文成举行
陈作荣部长出席海内外温商(上海)恳谈会
鹿城区统战系统到泰顺开展结对帮扶民族村工作
瓯海区委统战部开展统战林养护活动
龙湾区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推进内外龙湾人互动
2011年苍南县工商联着力做好十件重点工作
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真联系、真落实
乐清市委常委会七点意见加强工商联工作
我市7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完成届末考核暨换届动员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正文

赵一德登门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

合力营造“助企攻坚”良好氛围
http://www.wztz.org.cn   2009年03月19日 09:06
 

  3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市进出口联合有限公司和东艺鞋业有限公司,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把“助企攻坚帮扶行动”作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载体来抓,合力营造“助企攻坚”良好氛围,确保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今年1至2月份,市进出口联合有限公司的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了三成左右。公司负责人陈宪林分析,除了季节性原因,主要是金融危机造成国际市场需求急剧萎缩带来的影响。“我们正采取开拓新兴市场、加大参展和网络促销力度、强化出口信用保险等办法,保持公司运行稳定”。言语中,陈宪林透露着信心。赵一德说:“企业现在需要什么服务,政府就要做好这些服务。只要政企一心,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东艺鞋业有限公司自1986年创办以来,今年初首次出现了负增长。看到市长带队到企业送服务,公司董事长陈国荣感动地说:“这是给我们企业最大的信心和鼓舞。”他还就企业急需解决的事项,向市长作了汇报。赵一德详细作了记录,并当场要求随行的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赵一德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和基础。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如何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是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一项十分紧迫而艰巨的任务。要始终突出实践特色,紧紧围绕开创温州科学发展新局面的要求,来谋划、开展、检验学习实践活动,努力推动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赵一德指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心任务是“保稳促调”。要坚持一手保量的增长、一手抓质量的提高,切实强化拓市场、扩内需、保增长的各项措施,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同时,充分利用倒逼机制,促进我市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

  赵一德强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当务之急是“助企攻坚”,深化“政企联动、克难攻坚”企业服务年活动。各有关部门用足用活帮扶政策,支持企业拓展市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当前,特别要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督促一系列推动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解决一批企业发展遇到的具体问题,形成一批推动企业发展的政策机制,提出一系列营造发展大环境的对策建议,真正把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成果体现在建立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上。

  市政府秘书长黄纯诚随同调研。记者 尤海峰

 
稿源: 温州日报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